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中心完成双鱼001-X7井抢险处置

2023-02-28 17:11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黄炜伦 廖鹏)​

2月22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顺利完成双鱼001-X7井的放喷流程抢险工作,保障该井平稳泄压。

双鱼001-X7井位于剑阁县姚家乡,是二叠统底界构造北倾末端的滚动评价井兼水平井。该井于2022年1月完钻,完钻井深8468米。该井B环空压力达43兆帕,须开展泄压工作,在泄压过程中放喷一级节流阀出现无法活动问题,须立即处置。接到应急抢险任务后,中心迅落实人员、机具,并完成方案编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克服作业区域狭小操作不便、严寒等困难,积极优化作业操作步骤,细化现场安全监控措施,仅用1小时就完成一级节流阀更换,保障B环空成功卸压至20兆帕,顺利消除该井环空超压安全风险,为周边人居环境和井口本质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在下步工作中,中心将锚定气矿“上产200万吨”奋斗目标,做好井口隐患处置工作,为助力气矿打赢“建产50亿”新会战作出自身贡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