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校园,“廉”雨润心田

2022-10-19 16:03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开展“红廉巴州”现场教学活动

采编:张学志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指示精神,激励全校师生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师生从红廉文化的历史启迪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红廉文化资源的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营养。10月18日,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将帅碑林开展“红廉巴州”现场教学活动。

\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学生通过听故事、看文字、詹实物,聆听了信仰的力量——半截皮带的动人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巴州这块红色土地上的奋斗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奉献精神。“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的铮铮誓言在我们耳边又一次回响;“责任与担当”的共产党人的高大形象在我们心中屹立!

下一步,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将积极营造红廉校园氛围,探索红廉文化的内涵,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学校将以多种形式为载体,深化红廉文化建设,在全校掀起传廉、学廉、知廉、尚廉、践廉热潮。持续深入开展“红廉文化进校园”建设,廉洁教育必将浸润校园,清风缕缕入人心。(何晴张承孝王竹)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