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实验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护航校园师生安全

2022-05-24 15:00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切实做好我校反恐防暴工作,进一步提高成都市锦江实验学校安保人员反恐防暴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19日下午,学校联合辖区国槐派出所、国槐社区举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和培训,周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观摩和培训。

下午14时演练开始,学校正在上课,一名“家长”以找学生为由要求进入校园,被门卫因学校规定和疫情防控等原因拒绝。该“家长”反复纠缠未果,突然“情绪失控”,欲强行闯入校园,和门卫发生肢体接触后,突然拔出武器威胁。

学校安保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上报学校领导。接到消息后,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同时启动一键式报警器,发出警报信号;学校应急护校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与安保人员制止暴力分子进入校园;年级负责人指挥操场上活动的学生依次、迅速疏散到教室,关严门窗,做好防范。在学校保安、应急队员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制服“恐暴分子”并通知派出所将其带走。整场演练活动迅速有效,没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演练结束后,安保教官采用理论知识讲解与体验应用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保安员和应急护校队员开展了反恐防暴技能培训。授课教官对如何防范及处理暴恐事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防暴盾牌、防暴钢叉、长棍等器械的使用,以及如何就地取材对抗暴恐分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最后,学校法制辅导员、国槐派出所孙警官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校园安保人员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要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技能,一定要发挥校园安保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校园反恐防暴演练和培训,有效提升了学校保安人员应对暴恐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师生面对恐怖袭击的自救能力,夯实了平安校园建设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经常性演练活动,加强校地警联动协同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工作,不断筑牢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