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进校园 课服亮精品

2022-03-04 19:38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宜宾市江安县考察团一行到巴师附小考察学习

采编:张学志

3月3日,宜宾市江安县考察团一行来到巴州区考察“四川省曲艺之乡”创建工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飞、区教科体局副局长罗保富等陪同考察。巴师附小作为四川省曲艺示范学校进行了少儿曲艺展示。

\

考察团一行来到巴师附小后,听取了巴师附小开展“曲艺进校园”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学校曲艺基地建设和使用情况,并观看了巴师附小孩子表演的四川清音《摘枇杷》、四川莲厢《附小娃娃耍莲厢》、四川车灯《柴米油盐酱醋茶》、四川盘子《赶花会》等曲艺节目。

\

“太精彩了,孩子们的表演从内容,到气质,都很好,曲艺文化经过她们的演绎,更加富有灵气!”展示现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考察团成员的阵阵掌声,惟妙惟肖的动作、有板有眼的唱腔,让考察团成员赞不绝口,大家纷纷用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

\

曲艺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文化进校园,是传承、繁荣、发展曲艺艺术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巴师附小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编印了《四川曲艺校本教材》,聘请校外曲艺专业人才担任指导教师,坚持曲艺文化学习课程化、常态化、特色化,成功创建四川省曲艺示范学校、少儿曲艺培训基地。学校开设清音、莲厢、车灯、盘子、荷叶等课后延时特色课程,通过曲艺开放日、鲜花艺术节等多种艺术活动,培养学生对曲艺艺术的兴趣,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戏曲艺术教育氛围。

\

巴师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然表示,曲艺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团是学校艺术教育的一部分,是落实双减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校课后延时服务选课走班精品课程之一,下一步,学校将曲艺课程、曲艺社团纳入课后服务精品课程建设重要内容,创编更多优秀曲艺作品,让曲艺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为曲艺文化传承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