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第六小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2022-04-02 18:56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采编:张学志

为进一步检验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保证快速、高效、有序的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科学精准防控,依据上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在西城卫生服务中心的参与指导下,于3月29日上午组织全体班主任及三年级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巴州区教科体局领导全程参与指导。

\

演练活动按设定预案分为入校检测应急处置和全员核酸检测两个场景。首先对学生入学时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处置过程进行了再次演练,然后对学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进行全流程、全要素的演练:科学规划线路,单向前进,避免交叉感染;等侯区、采样区、清洁区、缓冲区,分区设置,科学规范;带入、等候、测温、采样、清洁、退场、消杀流程清晰;学生间距1米排队候采,持个人健康码录入信息,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釆样有序、高效;设施设备齐全,操作符合实践,活动流程标准规范。最后,德育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暨师生核酸检测演练活动,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提升了监测与处置疫情的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何晓燕 陈明辉)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