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

2022-03-02 18:58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采编:张学志

为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利用春季开学安全课,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朱秀明校长在活动中向全校师生作了“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共建美丽四川”的森林草原防火宣讲课,朱校长就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发生森林火灾时我们该怎么办、森林火灾扑火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

为确保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质量,学校搜集相关资料、精心制作课件。活动期间,我校分不同学段开展专题课、主题班会,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片视频,结合PPT宣传讲解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利用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森林火灾所带来的危害以及传授森林火灾逃生技能。

\

各班举办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演讲比赛,结合《中小学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写一篇森林草原防灭火作文等形式让学生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实际行动中。同时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与家人共同创作森林草原防灭火手抄报,让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走进每一个家庭。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提高了森林防火意识和火灾防范责任感,学生掌握了必备的森林防火常识。大家认识到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并决定以自己的行动保护森林,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马华英 李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