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发展提质增效强内涵

2022-03-03 12:05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白衣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采编:张学志

随着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的号角已吹响,新时期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面对未来,如何让职工凝聚共识,如何提质增效强内涵,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面前的一个课题。

3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聚焦“发展定位、发展目标、防滑稳增”三大主题发展研讨会。本院及磴子分院班子、中层干部及各职能科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鲜小飞院长主持。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提思路,想方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共同谋划医院未来。

院领导及医务科、办公室、护理部、医技科、院感科等职能科主任分别从医疗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建设、文化建设、院感安全、绩效考核等不同角度,对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急危重症抢救能力,防止业务下滑、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医院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一是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实现人无我有、人优我精。二是以医院合并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整体素质,建成县域医疗次中心。

鲜小飞院长对当前医疗业务发展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指出当前医院业务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发展趋势,提出要提质增效强内涵,医院未来必需朝着院有专科、科有特色、人有专长,救治综合性强及紧急应变能力强等方向发展。医院发展要紧跟县委政府及县卫健局的发展战略步伐,围绕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的要求,为实现健康平昌不懈努力。我院要以建设健康平昌为抓手,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合理整合利用医疗资源,打造服务类型多元化的乡镇二级综合医院,切实提高群众就医体验与认同感。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对医院发展的专题研讨,使我们对医院的发展目标和路径有更清晰的判断,更清醒的认识,形成更广泛的共识、更精准的战略,我们将统一共识,拧成一股绳,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贾志诚)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