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四小(巴州区晏阳初实验小学)云端家长会丨携手同行抓实双减,家校合力共育未来

2021-12-31 17:10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采编:张学志

随着“双减”政策的施行,家庭教育的作用越发凸显,为积极引导家长朋友,树立正确的育儿理念,探寻科学的育儿方法。近期,巴中市巴州区第四小学校(巴中市巴州区晏阳初实验小学)举行了主题为“携手同行抓实双减,家校合力共育未来”线上家长会。

\

4000余名师生心聚荧屏,隔空相望。党总支部书记、校长李光珍以《携手同行抓实双减,家校合力共育未来》为主题给全体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云课。

\

李光珍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大爱育心,未来有我”的办学理念、“心向世界,人如朝阳”的主题文化、“向阳而生,大气有为”的价值文化、“明亮生长,温暖同行”的行为文化,以及本学期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随后,与家长交流探讨了“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

李光珍校长谈到了“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并深入分析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三个重要意义:一是明确了要增强家庭教育的意识,二是明确了家庭教育的定位,三是明确了家庭教育的特点。同时,李光珍校长叮嘱家长朋友要注重家庭建设,明确家庭教育的使命,并要求全体家长朋友做到“六”个协同:一要做到家校协同,二要在共同的教育理念上协同,三要在教育方式上协同,四要在学业安排上协同,五要在习惯养成上协同,六要在亲子教育上协同。

李光珍校长结合“双减”和“五项管理”说道,家长与我们的老师是战友、是同盟军,我们教师理应向家长群体借力、借智、借道,同时与家长相识、相知、相行,共同做好孩子成长的护航人。

\

李光珍校长让家长们一定要牢记四句话,第一句话,放纵的快乐,能取悦孩子,也能毁掉孩子,并列举了“汶川小英雄”雷楚年的前后变化,告诫孩子们吃该吃的苦,享能享的乐。第二句话,最好的学习动力,是自我的内在驱动,并列举清华大学张浩飞同学的成功逆袭,告诫孩子们最好的学习动力,不是别人的鞭策,而是自我的内在驱动。第三句话,阅读的目的,不只为考好成绩,告诉孩子们,阅读能带你走不曾走过的路,尝不曾历经的苦,看不曾领略过的美。第四句话,一个挚爱的兴趣,为生活添加滋味,告诉孩子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兴趣,是你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看,孩子们或独自、或与爸爸妈妈一起通过网络观看聆听李校长精彩课堂......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努力学习,力争成为成长有温度,生命有广度的现代小公民;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光珍校长的积极引导和政策讲解,让我们走出了家庭教育的误区,今后,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广泛学习相关政策和育儿知识,同老师一道教育好孩子;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光珍校长的高屋建瓴的讲座,让我们走出了“双减”政策下的教育困惑。今后,我们一定在“大爱育心,未来有我”的办学理念引领下,为人师表,用爱心、耐心、感化学生;用细心、责任心面对工作;用恒心、信心面对未来。努力争做“教中有育,大爱无痕”的四小好老师。

云端家长会,进一步明确了“双减”背景下家长的教育职责,引导了科学育人理念,宣传了学校管理文化,凝聚了教师家长的心,

真正做到了家校合力、共育未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