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正考虑参与台积电日本熊本厂合作计划

2021-10-30 20:42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8日,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索尼在上半年的财报会上确认,公司正在推敲与台积电结合在日本西部熊本县扶植一家芯片工厂的筹划。

索尼席财务官 Hiroki Totoki 表示:“在芯片供给吃紧时代,半导体的稳定采购是一个关键问题,而台积电的工厂可能是一个解决筹划。”

Totoki还泄漏,索尼将持续与台积电、日本经济省就此事进行评论辩论,该公司正在推敲是否与台积电分享其在日本运营芯片厂的经验。别的索尼和台积电也在评论辩论若何深化合作关系。

图源:日经亚洲评论

此前有报道称,台积电和索尼筹划在日本西部熊本县投资兴建一座价值8000亿日元(约合71.4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台积电将成立出资过半的工厂运营企业,索尼也推敲小额出资,成为新工厂的大年夜客户。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