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街道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童’行”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30 10:19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引导孩子们互相帮助、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5月28日,永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南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童’行”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用红色故事和节日慰问品,浸润儿童的心田,促进困境儿童健康茁壮成长,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学习、感恩社会的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553

活动中,永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与困境儿童进行了详细交流,了解了孩子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今年的学习计划,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自律自强,养成积极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提前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541

“铮铮铁骨心向党,耿耿忠心志为民,清水河畔洒热血,为国为民建功勋”。为进一步勉励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宣讲志愿者徐敬春为现场儿童讲述了永兴本土革命烈士李铮的故事。李铮“不怕死、不怕苦、不怕亏”的“三不怕”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儿童,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崇高的革命思想,坚定的理想信念,浩然的革命正气,令他们深受触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515

下一步,永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不定期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关爱儿童群体,丰富活动载体,形成关爱合力,助力困境儿童解决实际困难,为儿童健康、快乐、平安成长营造文明友善的环境。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