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重生,感恩刘仔琳老师调理好我的抑郁症

2023-03-09 09:24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曾经我是一位抑郁症患者,如今,我阳光开朗,生活美好,今天我以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首先我跟大家对比下我病时和现在的状况。我病时:体重骤减,最瘦时86斤,4,5天无法吃一顿饭,经常呕吐,每天睡不着觉不然就是噩梦,每早3点多就醒了。不愿意面对任何人,忘性大,平日简单的工作当时非常吃力才能完成。无法看书或看电视。内心非常痛苦,发抖,身体震颤,身上时冷时热。每天都很想死,曾有过几次偏激行为。现在看来我当时神智也受到影响,有很多明显正常人不会做的行为。

我现在状态:食欲好了,体重增加,没有呕吐,睡眠时间足够。可以和朋友家人开心交流,做事开始有积极性,注意力较集中,可以追电视剧、看书、画画,有力量运动,也没有了偏激想法和行为。

对比我这两种状态,是有两个目的。一为了告诉大家,你们并不孤单,有很多和你一样的病友会理解你,尊重你,帮助你,你们也要对自己和未来有信心。二是为了告诉抑郁症的朋友们,通过调理,找对方法,一定能很快走出抑郁。

病情恢复的心得,主要从两个方面努力。一是自身努力,二是外部努力。

自身努力概括为身体自发行为、运动和养成健康生活规律。

身体自发行为就是利用身体小动作去改变情绪,哪怕只是一瞬间的改变都会有进步。举个例子,在照镜子时,我们对着镜子哭和对着镜子笑,情绪完全是不同的。这样,在我心情低落时,我就对着镜子笑几下,自己给自己找乐子。再比如,当我看电视时,看到一个伤感的节目我会痛苦,那么立即换台或关了电视。这些细小动作会给我们的情绪带来速效的变化,即使很短暂,也是很好的。

运动带给我的身心转变都很大。从前我是没兴趣和力气做任何运动。现在则是爱上了运动。运动会分泌快乐因素,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当然,这些也都是刘仔琳老师告诉我的,我也是通过她的调理,才能彻底走出抑郁。

养成健康的生活规律,包括饮食、睡眠、服药、运动规律。睡眠规律是10点左右睡,早8点前起床。饮食规律是一天的饮食种类要均衡。

自身的努力我大概总结了这么多,下面讲讲外部的努力。外部努力包括专业的调理和家属的陪护。

我是通过刘仔琳老师的调理得以康复的,之前也有在其他地方调理过,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所以我比较推荐刘仔琳老师,她是很专业很权威的,也特别负责。

如果陪护带着焦虑、烦躁的状态陪护,抑郁症患者会更加紧张和自责。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家人,一直有耐心的陪伴着我。

我是走过弯路才找到的刘仔琳老师,导致我还是受到抑郁症的很多影响。在这里,我特别想告诉来找刘仔琳老师调理的孩子们,你们比其他同学幸运,你们在10几岁就能推开一扇新的大门,这就是认识到心理、精神对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且你们比其他得了抑郁症却根本不知道自己生病的孩子幸运多了,当病情好转后,你们还有大把的时间精力去开创自己的未来。同时,这对孩子的父母来说,也是一种切身的学习。父母们可以意识到,孩子的心理、精神、健康才是他们人生的地基,这个地基打的坚实,上面发展的多高都行;这个基础薄弱,上面垒的再高终究有一天会崩塌。

最后我将刘仔琳老师的联系方式写在下面,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刘仔琳老师:手机号153-0102-2513(同微信)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