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时代节奏,新媒体剪辑培训走进沙河社区课堂

2022-10-27 17:50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乘上互联网这趟高速列车,人与人之间早已不再被距离所桎梏,拿出手机,即使是天涯之隔也可以“面对面”对话聊天;同样,借助互联网,各类新媒体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大的丰富了人们的娱乐生活。这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短视频平台,其视频内容丰富,种类齐全,上手快,入门门槛较低的特点让上至耄耋老翁,下至妇孺稚童都钟爱于它。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子设备产品的迭代更新让视频创作不再是一件难事,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满足于“看”这一环节,而是希望能够参与进去。

为此,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沙河社区积极听取社区群众意见,为及时高效的满足社区群众需求,特于2022年7月9日上午九时整,在沙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由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沙河社区主办,德孝云天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学院”项目——手机摄影及视频剪辑主题教学活动。居民们带着对摄影剪辑的热情,在8点半左右便到场签到就坐,活动按计划准时开始。

活动在教学老师的带领下,先让学员了解视频剪辑的基本要素,随后通过分步教学的方式开展内容讲解,首先通过案例视频,让学员先清楚剪辑软件的功能和相应的作用,再通过现场剪辑加固知识吸收,现场学习气氛浓郁,不时有学员向老师请教,积极询问问题,老师也是一一解惑答疑,并手把手教学,力求让每位学员学会基本操作。

活动教学过程中,大家学习积极,目的明确,就是奔着能学好剪辑而来,就像一位老人所说:学好了剪辑,可以拍拍孙子,给远在外工作的儿子儿媳看看,孩子很健康,一家都很平安不用担心。

寥寥几句话道出了多少心酸,多少不宜。但好在还有这些工具,消解了距离带来的不安和忧愁。趁着大家高涨的学习兴趣,老师继续热情教学,并逐渐提高起难度,寄希望于教给大家更多有趣的剪辑技巧,而不是一味地简单拼接。大家认真听讲学习,顿时,课堂热闹起来,大家沉浸其中,问老师,问旁边的人,互相学习,互帮互助。就这样,活动一时进行地忘记了时间,直至11时将近20分才结束。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同建立了一个群,希望后续都可以在里面分享各自的剪辑方法,互相解答疑问,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21世纪按下了加速键,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科技产品层出不穷,新媒体的出现极大的丰富了人民群众的娱乐生活,百姓的幸福度逐渐上升。对于年轻人,或许能够紧跟时代发展,但一些中老年人却尚有些困难,而这类群体有着强烈的学习意向,对于和群众有着直接接触的社区,作为居民群众的服务者,有责任和义务帮助解决居民群众问题,不抛弃,不放弃,积极求变,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构建居民生活方式多元化。

精准识别人民群众的需求,方能精准施策,这也是社区开展“社区学院”的意义之一。以此次活动为标志,及时把握公众居民新需要、新诉求、新问题、新期待,将社区文化建设落实到每一处,将社区打造成人民的社区,人民社区为人民,由居民群众发声,让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享受其中。后续,将进一步努力搭建社区文化建设平台,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发展,以人为本,倾听更多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开展更多富有实际成效和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