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在屏山县京坪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7-20 09:30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提升全民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推动毒品预防教育深入开展,构建无毒社会,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情暖茶香 童心协力”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在屏山县京坪村及开展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来自京坪村的50余名儿童和村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人从科学识毒、自觉拒毒、全民禁毒三个方面分别讲解了毒品的定义和分类,不同类型毒品对身体心理造成的伤害,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预防家人及朋友吸毒的防毒知识,吸毒、贩毒的处罚措施,以及识别吸毒人员、吸毒工具、制毒窝点等参与禁毒工作的知识,并提醒现场村民和小朋友在生活中提高警觉,保护自身安全。

互动环节设置禁毒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根据 “2022年宜宾市校地共建禁毒知识竞赛”题库,现场设置答题挑战,题目主要涵盖禁毒法律、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等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在答题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成理青年将积极投身全民禁毒工作,为创建无毒世界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