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风采】财经学院“小树成材·守护绿色”青春实践小队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2022-07-15 18:45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实践风采】财经学院“小树成材·守护绿色”青春实践小队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增强对公益事业的重视程度,7月1日,由胡朝伟老师带队,赵雪、王宇等11名学生组成的“小树成材·守护绿色”青春实践小队,赴阆中市滕王阁小学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实践队成员到达目的地后,首先进行活动现场的布置,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以吸引居民们注意,并在活动正式开展前发放宣传单和环保知识的宣传资料为环保知识竞答活动进行预热。活动正式开始时,实践小组热情地邀请社区附近学生及家长参与活动,以抽签的趣味化形式确定题目并对活动参与人员进行环保知识方面的提问,回答正确会有预先准备的小礼品作为奖励。当路过的学生和家长对竞答活动产生疑问或者参加者不知道题目正确答案和原因时,实践小组队员会耐心地进行解答,积极向家长和学生进行环保知识普及宣传。竞答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现场许多学生和家长都踊跃报名参加,有家长表示:“我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和孩子都学习到了不少环保知识,切身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

此次环保知识宣传活动,让实践队员们切身体会到了身为大学生在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实践队员赵雪表示:“我们应该带头做好环保工作,不仅要严格要求自我,而且要把环保意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将保护环境的意识深植于每一个人的心中。”

胡朝伟已审核

(文/陈亚君 周思语 周婧怡 图/ 郑佳雨 周玉 )


image.png


 

实践队员向居民宣传本次活动


image.png


实践队员邀请小朋友进行活动


image.png


抽签决定答题序号


image.png


实践队员对小朋友进行提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