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编辑器x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自媒体时代 以赛促学 搭建未来行业新风向

2022-05-25 12:48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135编辑器举办的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新媒体排版设计分赛正在举行。据悉,此次大赛已于4月开启报名通道。本次大赛是落实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培养和激发高等院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以赛促学,增强广大在校大学生的IT 应用与融媒体技能。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是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主办,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组委会承办的一场计算机领域的学科竞赛。


数据显示,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年,历届大赛共吸引全国各地参赛院校超过1000多所,受到了来自北京大学、闽南理工学院、浙江大学、重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和学生的支持与认可。


本届大赛与往届大赛有何不同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本届大赛继续秉承往届大赛的宗旨与目的,在前四届的基础上增加了融媒体技能应用赛项,分为计算机技能应用赛和融媒体技能应用赛2个赛道,各赛道和科目分别评奖。计算机技能应用赛共设7个科目,分别是Word、Excel、Powerpoint、C语言、C++、Java和Python;融媒体技能应用赛共设4个科目,分别是海报设计、新媒体排版设计、H5制作和视频剪辑。


而作为一款在线图文排版工具,135编辑器协助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策划了本次大赛的【新媒体排版设计】板块赛事,并提供相应技术支持。


image.png

 


当谈到为何协办此次大赛时,135编辑器负责人强调,135编辑器作为一款千万自媒体人钟爱的排版工具,帮助超过千万自媒体人踏上新兴行业新征程,实现了融媒体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这一次,135编辑器积极响应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号召,运用自己最擅长的闪光点,为国家筛选最优质人才。


目前,大赛仍处于投稿阶段。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扫描大赛海报二维码或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官网进行报名哦~


参赛方式:

第一步:选择【融媒体技能应用赛】


第二步:选择【新媒体排版设计】


第三部:点击【立即报名】


image.png

 


设计要求:


本次比赛形式为基于主题“我的校园疫情生活”进行排版设计,参赛工具仅限135编辑器。初赛交稿截止时间为6月10日,请各参赛者注意时间安排。


报名详情:


2022年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赛


报名及初赛截止时间:2022年6月27日


组织机构:工业和信化部工业发展中心X135编辑器


参赛对象:大赛面向各高校在校生


(含高职、大专、本科及研究生)


image.png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