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老年健康“黑匣子”揭秘慢病防治“特效药”

2022-03-22 17:16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白衣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慢性病防治”专题讲座

采编:张学志

为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健康知识,提高生活质量,激发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加速“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进度。3月21日下午,白衣镇中心卫生院组织部分老年朋友开展了一场“打开老年健康“黑匣子”,揭秘慢病防治“特效药”老年慢病防治专题讲座。

主治医师覃铁军从几个方面切入进行讲解:一是什么是高血压、糖尿病;二是高血压、糖尿病对健康带来的危害;三是如何用药、如何通过改善健康生活方式延缓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生发展。老龄朋友们听的非常认真,有些老人现场提出了自身存在的健康问题,覃铁军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疫情期间为了维持一定秩序,讲座开始前将桌椅保持一米距离,并为每位老年朋友发放了口罩。来自辖区70多位老年人聆听了此次讲座并领取了健康教育知识手册。他们纷纷表示,听了医生的讲座真是受益匪浅,还得到了健康宝典,回去一定要好好看看,让家人和朋友一起远离慢性疾病,拥有健康好身体。(何钦)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