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才深入调研东西部协作残疾人扶持工作

2021-12-23 14:29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采编:张学志

12月21日,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队长、义乌市委常委、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巴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谢国才再次率队到巴州区残联调研2021年东西部协作扶持残疾人项目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成东对2021年东西部协作扶持残疾人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2022年扶持残疾人项目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

谢国才对区残联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区残联要高度重视东西部协作扶残疾人项目建设,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协作项目清单化、绩效化,全力抓好东西部协作扶持残疾人工作。一要强化服务意识,健全扶贫协作长效机制,及时商讨和解决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让东西部协作扶持残疾人项目政策结果化、利益持续化、方法经验化。二要用实用好项目资金,列出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完善档案资料,用心用情推动项目运营,助力残疾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稳定增收。三要加强政策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东西部协作各项利好政策和项目建设成果,扩大残疾人受益面,提高残疾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2021年义乌市结对帮扶巴州区以来,谢国才始终把困难残疾人作为重点扶持人群,多次到残联和残疾人家中了解情况,问民所需,解民之困,精准指导扶助项目实施。巴州区残联也与义乌市残联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康复救助、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领域进行了具体安排,实现了义乌市和巴州区共谋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