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表演艺术家朱秉谦去世:曾在《西游记》中饰演太乙天尊潘嘉丽

2021-09-30 23:38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8日,国度京剧院有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秉谦师长教师,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88岁。他曾在86版《西纪行》中扮演太乙天尊。六小龄童发文悼念:“‘太乙天尊’德艺双馨的有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秉谦师长教师一路走好。”王珮瑜沉痛写道:“恩师朱秉谦师长教师千古。”

京剧表演艺术家朱秉谦去世:曾在《西纪行》中扮演太乙天尊

朱秉谦曾在《西纪行》扮演太乙天尊

京剧表演艺术家朱秉谦去世:曾在《西纪行》中扮演太乙天尊

朱秉谦1952年参加第一届全国戏曲不雅摩汇演,扮演《白蛇传》中许仙,获演员三等奖。1962年9月拜马连良为师,专攻马派,学得《赵氏孤儿》、《淮河营》等剧。1956年卒业,为中国戏校实验京剧团主演。1965年转入中国京剧院三团,与刘秀荣、张春孝等合作拍摄了戏曲艺术片《穆桂英大年夜战洪州》,成功地塑造了寇准的形象。1978年表演《赵氏孤儿》等剧,并改编表演了《四进士》。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