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避之不及的动物纹元素,才是时尚圈真正“危险又迷人”的反派

2021-09-24 18:15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我们说到豹纹、蛇纹这一类视觉冲击力很强的动物纹元素,相信有不少人第一反应还是下面这种画风??

毕竟,由于动物纹天生散发出的极致野性,甚至很多时候是接近俗媚的,让我们对这个元素抵触了好一阵,尤其是某宝一搜“豹纹”“蛇纹”的画风....你们懂得。

 


Kylie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了(这次是反面的,sorry Kylie),作为卡戴珊家族最爱穿动物纹的女子没有之一,凯总经常是Total look穿一身,又辣又豪又野的女富婆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甚至去年还在自己的彩妆品牌里单独推出了豹纹系列~

但由于个人身材特性,加上她选择的动物纹印花面积过大,又只穿Total Look,所以每次看都有点万圣节那味??,like this??

2020年3月 Kendall参加友人Party

对比自家姐妹Kendall就好了很多,这身去年三月穿的I AM GIA紫色斑马纹套装相信很多人都印象深刻,搭配同色系紫色眼影,实在辣到了编辑心里。
Bella Hadid for《 iD 》Magazine
同为朋友圈列表里的Bella去年这张图一出来,也着实有点惊艳~
贝拉穿着Balenciaga 2020秋冬系列豹纹皮草大衣,为ID杂志拍摄时装片。华丽的豹纹皮草加上自然且具有气势的肢体动态,很有90年代超模出街的味道。


而我们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时尚icon——Carrie女士,同样也是一个动物纹爱好者(其中蛇纹无疑是她的最爱!)抹胸、吊带裙、绑带凉鞋每一件单品都贴合剧中那个心怀浪漫又毫不畏惧的Carrie形象,就,很性感但也很像她自己。

还有一个绝不能不提的动物纹女王——Beyoncé,去年7月局长发布了自己的概念电影《Black is King》,历时一年制作,包含120套绝美造型,其中各种动物纹look又是把大家惊掉下巴,集体为这个女人拍手叫绝??。

这套钻石的豹纹礼服,是Valentino为局长特别定制的。充满原始感的野性美跃然荧幕之上,Beyoncé变成了一只华丽又充满力量的猎豹,直扑你的内心。
在局长这咱从来不用提实穿,这经典强势的形象,认真欣赏就完事了。
Dior 2021 FW 系列
而回过头看看各大时装品牌 ,这个秋冬Dior是把动物纹元素玩的最明目张胆的。


从衣服到包袋、从配饰到鞋子,Dior几乎把品牌每一个经典单品都做了相应的【豹纹款式】,很明确地要把你变成“豹纹女孩”。
迪奥先生与灵感缪斯米萨.布里卡尔
而之所以选择豹纹为主题,这里面也是有一些故事的。
迪奥先生的灵感缪斯米萨.布里卡尔女士当年就特别爱穿豹纹印花,极富优雅气质,豹纹也因此成为其标志性风格。她总是会在手腕上绑着一条豹纹丝巾,这也正是迪奥Mitzah丝巾的设计原型。
1947年Dior 高级定制春夏系列  “丛林套装”主题
因此,1947年迪奥先生就在品牌首个高级定制秀场上推出了“丛林系列”礼服,里面就包含了大量的豹纹印花单品。

随后又在1949年、1963年、2008年的高定系列中融合了豹纹单品,那些考究的廓形剪裁碰到豹纹元素,带来的是一种“考究的野性”和“克制的性感”。总之就是,如此Lady、优雅的Dior,也从来没放弃过狂野的豹纹。
金智秀jisoo in Dior 2021 FW豹纹系列
在早期设计这些衣服的时候,迪奥先生还曾说过一句话:“成熟大气的女性能驾驭豹纹,长相甜美的女孩,不要轻易尝试。”
王子文、刘雨昕、赵丽颖 in Dior 2021FW系列
这句话伴随着2021FW系列的发布,看起来显然有点“old school”了,如今的豹纹在色彩饱和度以及款式上被改良,相对之前更加日常,毕竟自家代言人们也都演绎的各有风格,而且也没少了甜美脸。
Lanvin 2021FW系列
尽管这些年我们拔草的动物纹look要比种草的多,但各大品牌还是没停止对于这一元素的塑造。毕竟“危险又迷人”这五个字,用来形容动物纹简直再合适不过 。

它就像一个潘多拉魔盒,好奇心驱使我们总是想要窥探和尝试。
而如今的动物纹单品在各人的演绎下变得越来越友好,秋冬季节不上身点蛇纹、豹纹,这个季节就约等于白过啦!

Elsa这身可以说是动物纹上衣的“教科书式搭配”,透视材质的豹纹上衣+人手一条的黑色牛仔裤,性感又不会太过,把“危险”的动物纹穿的很“安全”。

再加上动物纹元素本来就是以深色系为主,秋冬季节完全是主场。除了薄薄透透的小上衣,天再冷点就可以穿上蛇纹外套,像Elsa这样点缀上金色小包,性感野性的同时也没丢了精致。


长款豹纹风衣这身就是进阶版本了,即使是超模也得用可爱的米奇元素来中和一下。豹纹和老鼠,有没有让你想起当年的日系杂志??


钟小姐这套相对来说就比较友好,比她平时的IT girl形象多了野性和张力。但要老生常谈的是:设计越是简单,质感和版型一定要过关才不至于看起来廉价哈。


很少出现在日常穿搭文章中的日婆,居然给编辑种草了这件蛇纹抹胸你说神不神奇?!如果接受不了大面积动物纹,选择一个质感好、面积小的抹胸,藏在西装或风衣里,效果也能一百分。

Megan Fox这套嘛,蛇纹衬衫我们日常穿还是很OK的,长裤由于印花比较集中,穿起来会更有膨胀感,但对于最近就喜欢炸街的Megan来说,这都是小事儿。



上面出现过的Dior 2021FW系列编辑要私心再放一下,看惯了平时甜美可爱的金智秀Jisoo,偶尔穿上豹纹,画着烟熏妆野性一下还真的有点惊艳。

编辑本人,“胖胖蛇本胖”
说实话,最开始编辑对动物纹元素也是小心翼翼的从小上衣入手,但直到今年买了一条蛇纹喇叭裤,冒着成为胖胖蛇的风险,总结出了挑选动物纹下装最重要关键点:面料质感一定一定要硬挺。

当大面积的豹纹附着在双腿上,如果这时候还是软塌塌的材质,那整个人看起来绝对像大胖蛇&大胖豹子无疑了。

还记得今年Bella在巴黎参加LV男装秀的这身look,黑色紧身上衣+绿色蛇纹皮裤,整体色块鲜明、有收有放。这身搭配,无论下装是任何颜色的豹纹或蛇纹都能hold的明明白白。


Elsa上面出现过的这条粉色蛇纹长裤也是认准了黑色系上衣,与下面的黑色纹路相呼应,同时也能压住上面,避免全身都是重点。


前段时间上身的这条Heavy Manners的浅色蛇纹长裤也真的很让人种草!搭配还没收起来的纯色背心、T恤,这样穿就没有理由不时髦。

编辑很喜欢的博主Jen Ceballos也上身了同一条裤子,规矩有质感的直筒版型再加上低饱和花纹,可以说集齐了我们购买蛇纹长裤的所有要素。

豆总这身就是比较性感的穿法了,丝绸质感的豹纹长裤和抹胸上衣,这又是要去哪个party耍?

如果想要把豹纹穿出甜美感可以看看珍妮,颜色更暗的款式弱化掉了豹纹的性感属性,搭配印花上衣和金属配饰,整体看看起来怪甜酷的。


昨天我们刚盘过的“重度辣”女孩啤酒妹带来最高难度穿法,“紧身蛇纹长裤”这六个字光听起来就让人逃之夭夭了。她身材好她任性,踩着球鞋穿学到了。

这一部分咱们彻底可以松一口气来看了,不管是动物纹上衣&下装,穿起来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束缚感。
但从包袋或鞋子入手,不仅整体效果没打折扣,搭配上也有更多玩法。


不管什么材质、什么纹路的动物纹,只要覆盖在尺寸精致的腋下包身上,怎么背都是辣妹子~


啤酒妹和Bella都给了我们很好的示范,小Size包袋对服装要求其实没那么严格,你只负责挑选一些基础款来做搭配就够了~


龙舌兰818女老板肯豆,夹着BV斑马纹云朵包来了一个黑色精致Party装。平常看起来很“大女人”的云朵包,披上斑马纹外衣立马“微醺”了有没有??

Size稍微偏大,质感更加硬挺的动物纹手袋就需要我们花点心思了,以廓形西装做打底,鞋子包包首尾呼应,这两个思路选任意一个精钻即可。


Reese Blutstein这两套蛇纹包袋搭配在秋冬真的超级实用,运动卫衣中和大手袋的正式感,腋下包款又为整体中性单品注入精致,穿搭的天平??总是摆的很正。


今年秋冬By Far也和蛇纹锁了,各种低饱和的黄、粉、蓝一系列“糖果蛇纹”很适合我们南方的报友,保留整体色彩清爽的同时,又暗藏了点性感和野性。

说到糖果蛇纹,Lanvin今年也推出了“Sugar Bag”系列,胖乎乎的包袋配上蛇纹还挺无公害的~?

除了包袋,鞋子也是穿动物纹元素的另一大着手点。
前几天我们写靴子,有报友cue怎么搭配动物纹短靴。喏~这不示范就来了!而且还是表姐示范哦!看过海报街拍的报友都记得几周前这身look,白衬衫+牛仔裤+蛇纹短靴,最简单最经典的蛇纹靴搭配记好了没?
只差豹纹,Aimee Song就可以召唤神龙了
Aimee Song一定是秋冬最爱穿动物纹长靴的博主没有之一了,为我们贡献了超多实穿的搭配。160的身高靠着长靴穿出了180的气场,尤其是一身牛仔套装+斑马纹长靴,穿上这身look走路的步子不自觉就会迈大吧(我们牛仔都这样!)

厚底蛇纹乐福鞋也是一个不容易出错的基础款,可以说配什么都香的那种~
?
Leandra这身属于越看越妙的搭配!一身都是classic,靠着豹纹平底鞋让整体出挑,再与其他金属配饰、包包相辅相成,我们常说的“既简单又很贵”的穿搭就是如此了。

盘了这么多有关动物纹的搭配,最后只想说:当某种时尚元素是被你定义为绝对灾难的,也就意味着对你来说它隐藏了更多惊喜和可能。

再去看看奶油色、短靴、Lily Collins的内容吧:

朱莉最爱的奶油色,要怎么穿才看起来温柔又多金?


今年秋天“利用率”最高的四双靴子,你集齐了吗?
沾喜气!爱情事业双丰收的Lily Collins ,为什么会如此好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网络\侵删
监制:Teresa Zhao编辑:Yokiko设计:阿拉蕾?海报时尚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