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返乡创业协会成立 邹佳霖当选为第一届协会会长

2023-10-31 11:46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30日下午,广安市成功召开返乡创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并举行成立仪式。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宣读了协会成立批复、《广安市返乡创业协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及表决规则,审议通过了《广安市返乡创业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及会费缴纳标准》等规章制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君宣布了选举结果,选举产生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12名、秘书长1名、理事45名,广安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佳霖当选第一届协会会长。

在广安市返乡创业协会成立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郑建军为当选的会长、名誉会长授牌并颁发聘书,协会分别与与成都广安商会、广东省四川广安商会、陕西省四川广安商会、深圳市广安商会,工行广安分行、农行广安市分行、中国银行广安分行、建行广安市分行、邮储银行广安市分行、四川银行广安分行、广安农商银行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邓鸿、雷志平、彭廷林等知名企业家现场分享创业经历,市委常委、副市长常晖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返乡创业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推动返乡创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市、县、乡(镇)全覆盖设立农民工服务中心和返乡创业服务窗口,落实专人负责返乡创业工作,构建了全市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出台了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八条措施、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二十条措施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提供返乡创业者政策咨询、免费创业培训、项目推介、贷款受理等“一条龙”优质服务;搭建了“天府杯”创业大赛、“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博览会、创业孵化园、返乡创业园等多领域展示平台。实施雁归工程累计回引返乡创业4.77万余人,创办经营主体1.6万个,带动就业5.79万余人,创造经济产值超300亿元。华蓥市、邻水县先后被评为全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全市20名返乡创业者被评为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明星。

会议强调,广安作为全省劳务输出大市,在外务工创业人员常年稳定在150万人左右。协会的成立必将推动我市返乡创业人员抱团发展、引领发展、规范发展,必将开启我市返乡创业崭新篇章。会议倡议,市返乡创业协会要以实现返乡下乡创业为目标,以培育返乡下乡创业主体为重点,集聚、优化返乡下乡创业资源,为返乡下乡创业提供全面、专业、高效服务,帮助更多的返乡下乡创业者成功创业;要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的政策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引导更多在外成功人士返乡下乡投资、创业;要主动收集、整理、传递政府促进返乡下乡创业的信息,为会员提供法律、政策等信息方面的咨询服务,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要加强交流合作,共享创业资源,交流先进经验,推广创业项目,促进会员共同进步,助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黄学宁出席仪式,各县(市、区)政府、有关单位、金融机构、部分异地广安商会代表、全体会员参加活动。(通讯员:欧冰)


责任编辑:gaox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