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对话彰显文化自信—石羊街道盛华社区“家门口的三星堆文化义集巡展”走进铁像寺水街

2023-09-30 17:24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古老神秘的三星堆,一直是古蜀文明的璀璨画卷。2023年9月29日,在中秋国庆之际,石羊街道盛华社区携手“盛华公益合伙人”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知行楼文化体验空间在铁像寺水街开展了盛华社区“时空对话——家门口的三星堆文化”义集活动。活动以文物巡展、手工文创、文化义集等多种方式,让居民朋友近距离感受与三星堆文明对话,开启古蜀文化时空之旅。

活动现场设有知行楼三星堆复刻文物展示区、“我眼中的三星堆”童趣绘画展示区、三星堆文创IP绘画创作体验区、三星堆考古手工体验区和“知食就是力量”美食兑换区。前来参与的小朋友们将家中束之高阁的书籍带给工作人员,兑换相应的春秋货币,就可以前往各个体验区进行参观打卡体验。

走进三星堆复刻文物展示区,小朋友和家长近距离观赏青铜器展品的纹理,共同破译千年文物的秘密,感受历史美学和青铜器之美。来到“我眼中的三星堆”童趣绘画展示区和三星堆文创IP绘画创作体验区,小朋友们细致描绘,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三星堆文物跃然而生。

前往三星堆考古体验区,小朋友经过层层敲打,扫去浮尘,再现神秘古蜀瑰宝,最终呈现出黄金面具残、青铜人像、人面鸟身等样式各异的三星堆小文物。在美食兑换区,以书换美食,感受一把“知食就是力量”。身着古蜀服饰、头戴三星堆面具的年轻舞者在铁像寺水街进行巡游表演,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孩子们在互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中华古蜀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也是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盛华社区“益童创高新”品牌活动的首场推广活动,以集市为展现形式,有近500人次参与,收集“漂流书籍”近300余本,其中还吸引了辖区内外籍家庭的参与、互动和学习。“时空对话——家门口的三星堆文化”义集巡展是“家校社企”共驻共建的有效治理成果,彰显了盛华社区社会治理成效。盛华社区将继续挖掘辖区优质商业资源,优化“家校社企”互动平台,提升社区教育的基础能力和服务品质,为社区儿童创造更优越的成长环境,营造共驻共建儿童友好环境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gaox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