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六小送课到关渡小学,城乡结对共研高效课堂

2022-10-20 12:21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采编:张学志

10月19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第六小学一行8人走进关渡小学,开展“城乡融合,共促高效”校际联动教研活动。

\

本次活动分为课前座谈、课堂展示、课后交流三个环节。

\

区六小本次为关渡小学带来语文、数学、幼儿健康三堂优质课例,关渡小学同时献上一堂数学研讨课。区六小兰中华老师以新课程标准为准绳,准确把握教学目标,精心制作课件,以五年级语文《四季之美》为例,奉献了一堂精彩的优质课,展现了高效课堂的魅力。兰老师以任务驱动引领学生融入课堂,有恰到好处的引导,还有适度的放手,让学生在品读中体悟情感,掌握方法,课堂目标顺利达成,学生素养得到提高。田述蓉老师讲授了二年级《角的初步认识》一课,她从容的教态、清晰的思路,让课堂张弛有度!田老师结合学生的认知水平和生活实际,逐步引导学生认识几何图形角。不仅使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汲取了新知,而且使学生的思维得到了训练,是一堂扎实有效而又不失快乐的数学课!杜怡蕾老师为幼儿大班送来了一堂健康课程《我的情绪》。杜老师根据幼儿身心特点,通过生动的图片、动听的音乐、好玩的游戏,有趣的故事等多种方式来了解情绪、认识情绪,关注自己的情绪,转变情绪,从学生身边的小事入手,联系生活实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学生在乐中学。关渡小学李健华老师讲授的《圆的周长》一课,李老师从引导学生认识圆的各个部分轻松开启学习之旅,通过观察、动手操作测量出圆的周长,结合实际,通过小组合作探究发现圆的周长计算公式,最后学以致用,强化练习,巩固课堂知识。整堂课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课件动画效果明显,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教学目标顺利达成。

\

课后,四位授课老师分别根据执教内容,从设计意图及课后反思等方面跟大家进行说课分享,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互动!区六小教学副校长辜德军针对新课标如何实现课堂高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教导主任杨川围绕“高效教学,有效教学”与大家进行交流。老师们谈感想,说收获,切磋教艺,探讨教法,思维碰撞,灵感激发。

最后,关渡小学副校长邹敏雄针对本次研修活动进行了总结,号召关渡小学老师认真学习新课标,积极践行新理念,构建任务驱动式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习惯。

巴州区六小根据区教科体局“校级联动,城乡融合”发展要求,与关渡小学结对以来,已多次送教送课到关渡小学,结合着在“双减”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上好每一堂课,与关渡小学老师一起探寻高效课堂落地的方法与路径,发挥好了城区学校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更好的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陈岚)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