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防 筑牢防线——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开展“应急防震演练活动”

2022-09-17 12:58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采编:张学志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全校师生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9月16日下午巴州区第十一小学开展了“应急防震演练活动”。

\

下午第一节课在朱校长的安排部署下,安保处首先组织参演教师召开了防震演练动员大会,会上安保处主任王一兵对本次演练活动做了相应安排,他强调:“应急防震演练要有组织、有计划,既要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又要防止在演练中发生意外事故。”

\

下午第二节课,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就地避震,学生躲在书桌下,双手抱头,应急疏导教师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听到第二次警报响起后,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按照既定路线有序快速撤离,在到达指定的空旷地点集结后,学生下蹲,双手护头部。各班清点完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情况。最后王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防震逃生演练,广大师生了解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避震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陈燕林 马华英)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