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史宣讲团助力青年宣讲

2022-07-06 12:19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22年6月底,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史宣讲团来到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通过实地调研、现场走访、党史宣讲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与理论宣讲主题实践活动,在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利用所学专业助力青年宣讲。

首先,团队分别在荣县旭阳镇北街社区、南街社区、西街社区、附东街社区、河街社区、桂林街社区,共计6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青年服务社区、社区党群工作结构等方面。

随后,团队一行来到吴玉章生平陈列馆和吴玉章故居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学习。通过了解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建设而奋斗创造的一生,缅怀他在党的革命事业和科教文化领域的卓越成就和宝贵文化遗产,对后续宣讲提供夯实的调研基础和理论基础。

最后,团队走进荣县中小学,针对当地中小学生开展党史理论宣讲,通过讲述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帮助同学们树牢对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与理论宣讲活动,把庆祝建党百年和建团百年所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真正做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良好的青春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