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安:“四先行”推进省级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工作

2022-06-21 11:25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江安县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始终把农业农村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对照中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突出“四先行”深入开展江安县创建四川省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工作。以林竹、柑橘、高粱、生猪、早茶、水产为主导产业,走“标准化+高质量+品牌化+信息化”现代发展道路,着力打造中国美丽乡村新典范。

      调研摸底先行,确保“底数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会同农业农村局、林业竹业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调研小组,已经深入全县14个镇(街道)完成全覆盖式调研,摸清了每个镇的农业产业发展布局、种养规模、生产加工等情况。全面有效的实地调研为接下来江安县创建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工作奠定基础。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719105450/output_1.jpgoutput_1

      专业检测先行,确保“基础牢”。通过专业机构进行土壤性质测定,分析了全县特色优势产业产地环境水土壤结构,营养成分、有害物质等含量及分布,为江安县农产品生产地区水源质量、土壤要素判定提供科学依据,为全县农业产业发展、产地环境质量监测、环境风险防控等提供基础支撑,进一步助力江安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4dab9eab0709bed94fd8e2576fa6b2b

      培育意识先行,确保“后备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县14个镇召开江安县创建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项目标准化基础知识系列培训会。各镇农业农村工作分管领导、农服中心负责人、农业技术人员、行政村负责人以及各种养殖大户等参加了培训,加深全县农业相关工作人员对标准化工作的理解,树立农业标准化工作理念,调动大家参与标准化事业的积极性,营造现代农业标准化建设氛围。

d:DocumentsTencent Files449735536ImageC2CC1E71382FED01728848BEB538EC4BC6E.png分析研判先行,确         保“把控准”。江安县强化全面摸底调研成果运用,深入思考谋划,精准制定编制《江安县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建设发展规划(2021-2030)》,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坚持全面辩证长远眼光,科学精准分析江安面临的发展形势,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擘画江安现代农业标准化未来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2203221316115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