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2022-06-20 13:01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采编:张学志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时逢夏季来临,为了有效预防孩子溺水事件的发生,6月16日上午,恩阳区第三小学开展了“一盆水闭气式”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

上午10时,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以班为单位列队站好,每个班级前面,放着事先准备的水盆,每个班第一组参与溺水体验的同学,也整齐地站在水盆前。10时10分,总指挥张芙蓉校长,一声“开始”,同学们迅速俯身弯腰,把口鼻完全浸入水中。“加油”“坚持”……,各班整齐地为参与体验的同学加油助威。紧接着,第二组,第三组……

不一会儿,有满脸憋得通红的,有“咳咳、咳咳”咳个不停的,一个个参与体验的同学,无不窘态百出。

体验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太难受了”、“我感觉憋不了10秒钟”、“呼吸不了空气,我头脑一片空白”、“今后,我一定远离水域,珍爱生命”……真实的体验,切身的感受,这无疑是对孩子们防溺水最好的教育。

最后,恩阳三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张芙蓉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全体同学要切实牢记并做到预防溺水“七不”,自觉接受学校教育、家庭监管、社会监督。生命都只有一次,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做自己生命健康的守护者。(董飞杨聪)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