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剥豆子 劳动最光荣—龙舟路小学举办剥豆子活动

2022-05-11 15:51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让学生在活动中培养劳动意识,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劳动生活,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感受劳动的乐趣。2022年5月10日下午,成都市龙舟路小学举办了一场特别而又有趣的剥豆子活动。

食堂内,十多张餐桌虚位以待,每张课桌上摆放着两袋食堂叔叔阿姨特意准备的豌豆。根据规则,三年级每个班级都要参加,男女搭配8人为一组,将自己面前桌子上的豆子剥完即为胜利,最后比比哪个班最先剥完所有豆子。

 

一声令下,孩子们很快进入了剥豆状态,一股豌豆的清香很快在食堂里弥散开来。活动现场,孩子们秩序井然、神情专注,别看他们年龄小,剥豆子可不逊色。一双双灵活的小手自动开启加速模式,动作熟练,不一会儿就剥了很多。老师们也深受孩子们的感染,和学生一起剥豆子。熊校长更是亲手传授“剥豆秘诀”,师生都沉浸在劳动的快乐当中。

 

这次剥豆子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豆子的知识,掌握了剥豆的技能,还增强了他们对劳动的兴趣。许多孩子自豪地说:“回家也要帮妈妈剥豆子。”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校和家庭的紧密配合,放手让孩子们去做,让孩子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第二天,学校食堂大厨将把孩子们剥的豆子做成美味的菜肴,让孩子们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用自己的双手,获得了劳动的成果,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懂得了珍惜劳动成果,增强了热爱劳动的意识。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