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审计政治铁军

2022-11-29 15:46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宁南县审计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全面加强的建设、思想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审计政治机关

一是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深入系统学习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纵深推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在思想意志上,引领审计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审计干部忠诚于、维护核心、坚守阵地的思想根基。结合“三会一课”,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题课4次、专题讨论4次、开展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

二是强化审计工作政治属性。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审计机关不仅是监督机关,也是政治机关,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和保障,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观察问题,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政治原则。

三是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研究制定《审计局审计质量控制机制》《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审计项目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加强过程管控,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每周盘点审计项目进展情况,适时开展专项审计、现场审计,精准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坚持结果导向,一件一件盯着抓、一项一项抓到位,确保闭环落实。(宁南县审计局 陈刚)



责任编辑:admin